Sunday 23 December 2012

Thailand Tomyam @ Air Itam


























冬蔭(ต้มยำ),也称为泰式酸辣汤,港澳人士多稱為冬蔭功。這湯品是著名的泰國菜,一種由南薑、酸子、香茅、青蔥、酸檸檬、辣椒和魚露調製成的酸辣湯。當中最著名的是加蝦和草菇、以蝦油調味並形成乳狀質感的冬蔭功(ต้มยำกุ้ง)。另外有雞肉湯(ต้มยำไก่)(音tom yum gai)、海鮮湯(ต้มยำทะเล)(音tom yum taleh)等。加入椰子汁的稱為ต้มยำน้ำข้น(音tom yum num khon)。維基百科

冬蔭這個字在馬來西亞來說不算熟悉
可是如果說東炎 大家就知道了吧?
相信大家能吃酸喝辣的都很愛東炎
我超愛吃辣 簡直無辣不歡 可惜的是完全吃不了酸
所以 這家東炎超適合我的口味!
再說,這招牌不是騙你的哦!
煮的人真的是正宗的泰國人呢!
這家東炎供應的是東炎面或者是米粉
本來就供應的配料有魚,蝦和sotong
而最近才供應的有菌類,蔬菜和魷魚























【東炎面 RM7.00】

這家的東炎面是蠻出名的
好多人都特地來這邊吃東炎面
可以說是店裡的台柱之一
我向來都點sotong和魚的
另外不要香菜 加辣
還特別申明要很辣很辣
所以結果就是那麼多的小辣椒和紅紅的湯
個人觀點:我看了就超級無敵開胃!
喜歡它的原因是湯的味道很香濃,很辣,外加不酸




終結:我自從吃過這家之後,別家的東炎就很難看得上眼,總覺得什麽味道少了點,就是吃得不過癮。



Thailand Tomyam
地址: 閩江餐室 (十字路口的紅綠燈過後就是了,在右手邊,就在o2 Clinic的隔壁)
            Jalan Air Itam, 11400 Air Itam, Penang.
備註:星期日是休息天哦!

5 comments:

  1. 我看到就吞口水了,感觉会辣到头皮发麻和流鼻水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呃,流汗是真的!
      吃完會滿頭大汗 XD

      Delete
  2. 看到图片就觉得很辣了!!!有点敬而远之!!

    merry xmas!!!

    peace and love,
    intuition-magicdrag.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never heard of this before, thanks for the introductio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