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大碗公Tua Wa Kong @ 8 Row




























大碗公,這名字聽起來就很可愛,
很想讓人一探究竟到底大碗公里裝著的是啥~
事實上,大碗公裝的就是檳城著名美食之一-福建面!
由於老闆是高淵人,
所以這家主打福建面(干)的大碗公,
原料基本上都是來自高淵。
此外,老闆是潮州人,
想當然爾,我們吃到的味道也確實與檳城的味道不一樣,
多了一股潮州味。
來個題外話,老闆除了是店主,同時也是個攝影師,
再來,他可是兩屆Maggie Mee My Way的冠軍,
實力不容小覷!




























大碗公實行玩蛋的體驗,共有四種蛋供選擇,
即是煮蛋,溫泉蛋,滷蛋以及水煮蛋。
除了玩蛋,大碗公也玩面!
在大碗公我們可以選擇米粉,黃面,快熟面和很少在福建面檔口看到的粿條。




























辣椒也有兩種!
相信我,名為我很辣的辣椒,
椒如其名,真的很辣!
愛吃辣的朋友不妨試試,絕對讓你有滿足感!
而我本身雖然很愛吃辣,可是我更愛名為我不是很辣的辣椒!
到底是什麽原因讓愛吃辣的我選擇不怎麼辣的它呢?
其實很簡單,
就是我不是很辣的香味和口感,對我而言更勝過我很辣!
(呃,有點小繞口...)





























我看到配料就已經流口水了~~~~~~(吞)




























圖中的就是老闆和老闆娘囖~~
年紀輕輕就一步步的一起實現理想,
亂感動的啦!
話說,看圖就知道他們對於這家店的熱愛與堅持,對吧?


























【福建面(干)配料:溫泉蛋、大蝦 RM 8.50】




























【福建面(干)配料:水煮蛋、滷肉 RM 8.50】
我不得不說配料深入我心!
高淵來的大蝦很新鮮,滷肉也實在入味!
不得不提的是,這裡的福建面(干)並不是單純用黑醬油攪拌而成的,
而是真真確確加入湯頭烹煮而成的哦~

 【福建面(湯) 配料:滷蛋、滷肉 RM 8.50】




























【福建面(湯) 配料:煮蛋、大蝦 RM 8.50】
我個人是比較偏向大碗公的湯頭多過於其他的福建面。
因為,大碗公的湯頭喝起來比較清甜,也比較順口。




























【滷肉飯 配料:滷蛋、滷肉 RM 7.90】
同樣是讓我流口水的滷肉,我真的beh tahan啊!
滷肉配上白飯就是天衣無縫,老闆加碗白飯拜託!



終結:加碗白飯純屬玩笑,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因為這裡食物的份量都非常驚人,一碗絕對有十足的飽足感!而且,你們有發現到,湯和干的碗有不一樣嗎?這就是老闆很貼心的地方喲,爲了避免大家混淆,於是就用不一樣的碗來裝,揪感心!



大碗公 Tua Wa Kong
地址:22, Jalan Krian (8 Row), 10400 Penang, Malaysia.
營業時間:11.00am - 11.00pm (星期二休息)
聯絡電話:+6012-552 1789
Facebook:大碗公 Tua Wa 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